丁屿诺

分析性选手

自信的资本

  自信不仅是一种情绪,更是一股来源于自身或外力所有的底气,我自信,因为我是中国人。

  中国有着上下5000年的文化历史,从尧舜禹时代到现在,我们国家经历了这么多次的改朝换代。到现在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。有一点是始终没变的,那就是文化,我们国家从四大文明古国,到现在的社会文化传承是一直没有断过的。现在我国还有许多非遗。比如说苏绣,剪纸。我国的国粹 ,京剧也是源远流长的。中国是礼仪大国,在古代出现过多少名人志士,他们的思想如今也影响着许多国家。生在这样一个国家,我骄傲,我自豪。 我有着中国文化做底气的文化自信。

  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成立的时候,我们的国家是落后的,是弱小的,因为落后就要挨打,我们的国家吃了很多苦。但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闯出了一片属于中国的天地。在中国成立后,我们虽然走过很多弯路,但这都是不可避免的。在十一届三中全会过后,我们确立了改革开放的方针。它使我们飞快的强大起来。强大起来后,我们的生活质量变好了。国际地位明显提高,有了话语权。但我们始终记得那一段落后的日子。所以我们发展科技开始创新。现在我国在一些尖端技术领域已取得了很大的成就,就算我们走出国门,到了别的国家也能昂首挺胸,骄傲的说出我是中国人。前段时间孟晚舟女士回国引起了一些讨论。我认为是因为国家强大了,国家在我们的身后,才能让她得以回国。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,所以我自信。引用孟女士的一句话:“我相信如果信仰有颜色,那一定是中国红。”

  我生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国家,怎么可能不自信呢?因为国家给了我们自信的底气,让我有了自信的资本。

评论

热度(5)